活動報告 : 5月獅聲
發佈時間 : 2020-05-01 00:00:00

2020年2 月23 日 、3月15日及4月16日 【屯獅伴你齊抗疫I、II、IIII】
新型肺炎疫情來襲影響了香港的經濟及民生基本生活,由於口罩、酒精搓手液及一般清潔消毒物品的物資不足,令到疫情來臨初期不少低收入家庭頓感徬徨,因此屯門獅子會一眾獅友立即發起物資收集的呼籲,動員各個獅友的人際網絡搜羅抗疫物資,希望為社區貢上一分力量。 我們先後與屯門民政署及社會福利署溝通了解地方群組的需要,先後三次在區內社區組織及學校的合作下完成【屯獅伴你齊抗疫】服務。 第一擊服務於2月23日舉行,我們與屯門鄰舍輔導會及友愛邨的地區人士合作,向該區約1000名低收入居民派發合共10000個口罩及抗疫物資。 第二擊服務於3月15日舉行,我們再次到訪友愛邨,在社區組織的合作下上門探訪了一百多戶不便於行的長者,為他們送上愛心福袋及口罩,另外亦在友愛邨社區廣場內派發了二百多份福袋,是次活動合共派出1500個口罩,服務300名長者。 第三擊服務於4月16日舉行,我們這次聯絡了屯門三所中學 - 裘錦秋(屯門)中學、新會商會中學、佛教沈香林記念中學,透過三所中學的協助我們將抗疫物資福袋、4600個口罩及現金書券贈送給460戶低入收家庭及學童。 三次的活動都得到屯門獅友及各方好友支持贊助大量物資及善款,相信在各位熱心和努力下,大家必定能重新啟動社會運作,恢復正常的生活。
2020年4月20日【屯門獅子會四月份網上理事會會議】
由於疫情的關係,政府實施限聚令禁止四人或以上的公眾聚集,為配合政府工作及減少疫情傳播的風險,本會取消了四月份的會員晚餐例會。為了令會務能繼續運作發揮獅友的力量,四月份的屯門獅子會理事會采用了網上會議的形式進行,會議上更正式通過由本會第一副會長梁杰發獅兄擔任2020-2021年度會長,下年度的會務籌備工作正式展開。




 
Copyright © 2006 Lions Club of Tuen Mun.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One Solution Limited © 2006 www.onesolution.com.hk